“亚洲通讯社社长”徐静波是个骗子

宝马线上娱乐

2018-03-01 16:37:43

“亚洲通讯社”、“中国经济新闻”、“日本新闻网”,名头个个如雷贯耳,但在日本和中国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几乎为零。

根据谷歌搜索结果,日本主流媒体共同通信社、朝日新闻等从未引用“亚洲通讯社”(“アジア通信社”)、“中国经济新闻”(“中国Ug新”)任何报道,一个字都没有。

“亚洲通讯社”唯一出版物是“中国经济新闻”,一份东拼西凑、粗制滥造的日文小报,其官方网站(同时也是“亚洲通讯社”的官方网站) 的注册人信息竟然加了隐私保护,匪夷所思。

“亚洲通讯社”官方网站显示,实体名叫“Ajia tushin,ltd”(见下图),网上未见关于它的任何信息。

该网站声称其负责人徐静波(日本名“渡边静波”)曾是“中国の国家教育部、中国教育新社者”,但中国根本不存在“中国教育新社”,明目张胆地欺骗日本人。

该网站对“中国经济新闻”和“日本新闻网”的日文介绍资料奇丑无比,十足的潘科质:

在日本人的概念里,“日本新闻网”是指以TBS电视台为核心的电视联播网JNN(Japan News Network)或以日本电视台为核心的电视联播网NNN(Nippon News Network)。徐静波的所谓“日本新闻网”则是其个人博客网站,明目张胆地欺骗中国人。

该网站域名是汉语全拼,注册人是徐静波个人,联系邮箱是徐静波个人邮箱(),域邮件服务托管于中国QQ邮箱。

该网站首页静态图文是“首相官邸”,狐假虎威:

除文章和广告外,该网站只有一个“联系我们”的入口,“关于我们”和“服务条款”等必备要素一概没有,与诈骗网站无异。

该网站“新闻”全部以“日本新闻网X月X日消息”名义发表,无一具有“记者”署名,内容大都是抄袭其它媒体,东拼西凑。为什么不署名?因为只有一个“记者”徐静波,不必署名。

自称“最大的日本中文网站”,在日本吹嘘说日均访问量“30万”,诱骗广告主(见下图):

但根据Alexa网站排名数据,其近三个月的日均访问量仅5000,且100%来自中国大陆,目前在中国大陆排第名。日均访问量5000是个什么概念?就是个垃圾网站,不如一个500粉丝量的微博小号。

该网站目标受众是中国大陆,但无中国ICP备案和新闻主体资质,是一个非法的新闻网站,不过徐静波打了擦边球,服务器放在日本,中国管不着。